The Nones & Dones: 他們是誰?
top of page

The Nones & Dones: 他們是誰?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here


我認識他們,您也認識他們。他們可能是您的孫兒、您的孩子或您的朋友。我們都與這個不斷壯大的群體相連 — 我們都認識並熱愛這個群體。


這些Nones and Dones的「下一代」好像對福音既冷漠也不感興趣。他們對信仰存懐疑、觀望或抽離的態度,或許你也會這樣描述一些您所認識的年青人吧。


他們被稱為“Nones and Dones” — 那些在教會群體長大但不再屬

於任何宗教的人(Nones)或那些認為自己屬靈卻沒有宗教的人(Dones)。


然而透過學生事工的事奉,我領會到每一代人都有一個炙手的問題:上帝到底是誰? 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助下一代,在尋索過程中,遇見耶穌基督的善良。


毫無疑問,在過去50年裡,加拿大的文化和信仰景象發生了劇變。自從1972 年,加拿大使者協會(使者)蒙福,與數以千計的亞裔年輕人一同走向耶穌。今時今日年輕人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複雜,隨著社交媒體的出現、經濟的不穩定以及 COVID-19 所致的孤立,未來看似渺汒。社會不公義、種族主義、氣候變化、 金融不穩定和心理健康的挑戰,都是一些最困擾Z世代的問題。



Z 世代問:在這一切中,上帝在哪裡?


年輕人觀看今天的世界以及他們面對的眾多挑戰時,他們在問:

  1. 「 在這一切事情中,上帝在哪裡?」

  2. 「 耶穌對不平等、種族主義和欺壓有什麼看法?」

  3. 「 神關心地球的狀況嗎?」

  4. 「 除了我的靈魂外,福音對我的思想和心靈都是好消息嗎?」

一代被社交媒體的精選圖像充斥著的人,他們在問:「我在哪裡才能活出真我?」

 

他們提出的問題不僅與福音的真理有關,他們更是在審視福音如何與他們的現實生活經歷相關的地方。


面對如此複雜的問題時,我們可能會感到裝備不足,不知如何回答才好。但原來這一代並不期望我們能解答所有問題,相反,他們只希望我們擁有真誠、經心、耐心 和憐憫心的態度,與他們一起走向耶穌。



對加拿大使者協會而言 有什麼意義呢?


在使者,我們沒有所有的答案,和您一樣,我們也在學習、成長和適應。日復日,我們致力成為一個對聖靈引領敏銳的人,因為我們相信祂將加添我們愛心、同情心的能量,並讓我們活在這一世代當中與他們同行。


透過全省三十多個華人基督徒校園團契(CCF)、青少年大會 Teens Conference(將於 2022 年 3 月舉行)等活動,以及使者職員為學生提供的以基督為心的指導(英語、普通話和粵語),我們看到年輕的領袖崛起,懷著滿腔的熱誠,投入上帝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復興使命中。在使者,我們尋求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他們聚集並思考生命中最重要的問題,同時提供社群、門徒訓練和培訓,讓學生實習批判地思考並體驗福音的改造大能。


新學年剛剛開始可否與我們一起為未來的領袖禱告嗎?


很難相信,當許多學生還沒有經歷正常的高中或大學學年,然而我們看到各校園團契的增長激增。我們為此讚美上帝!我們也意識到,去年對許多學生的身、心、靈都是充滿掙扎。請為我們的職員禱告,為他們能溫柔地關愛同行的學生。



感恩 有您的支持


最後,我衷心感激您持續支持使者的事工。在我擔任總幹事的首六個月裡,您在禱告和財政上的慷慨支持,對這一代學生的深切關懷和關心,實在令我驚訝!感謝您在福音工作上伙伴同行!您是耶穌的禱告之回應:使我們可以「完全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 」祂已被差遣。(約翰福音20:23)


明年,使者慶祝成立 50 週年。我們為上帝已做的及將會做的一切獻上感恩!對下一個 50 年的展望,我期待與您一同承擔扶助學生走向神的使命,一起夢想、禱告並同工。


懷著感恩的心,

龍德恩

總幹事

 

Did you know we have updated our donation system?

Read more in our FAQ section about how the changes affect your giving and learn how to transition into our new giving method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